天無真邪

沙雕异术

压切【2】

审神者前世是平行世界的压切长谷部
ooc是我的,压切长谷部是他自己的
审神者是平行世界的,ooc正常

【2】妈妈,我看见神了

静——

这个世界是安静的,我们在这吵吵闹闹挤挤嚷嚷的环境里拥*抱安静,享受静的美。

这个社*会上的繁华浮躁太多了,不妨安静的坐下来,泡一杯红茶,坐在阳光下,看着绿树红花池塘,还有可爱的小动物,吃一点小甜点,让自己高兴起来。

贺希降坐在一块乱石上,品一杯红茶,愉悦的笑了“啊~~春天真美丽~~”。

如果忽略身后的断壁残垣,这一定是一个美好的森林下午茶。

“……贺希降大人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远处传来幽幽地呼唤声。

啊……好吵哦

“贺希降大人救救你的可怜的三个面试官吧……”挂在断墙上的面试官欲哭无泪,“贺希降大人你的力量大的离奇啊啊啊啊啊……”。

你知道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和最近的距离吗?贺希降放下纸杯摆放在一边的石块上,走向了三位面试官的所在地,可惜离目的地的面前2米处地面有一条裂缝,大概有3米宽。

“不行,”贺希降愧疚地看着3人“十分抱歉,我好像跳不过去。”

贺希降低头看向裂缝下方,由于是高层建筑,楼下当然有人,万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在贺希降看的时候楼下人自然也向上看。

“……”

你瞅啥?

贺希降大概数了一下,大概有十多层的房间开了一个口,抬头看向面试官:“……我好像赔不起……虽然你们让我用最大的力量了,但我起码还没有切到地面上,是水晶球在切开后炸了,把楼房炸穿了。”

这在场的人都知道,可是接受是一回事。

面试官没有办法,只好搬来了领*导。

*
“贺希降小*姐,你说你切开了水晶球后,水晶球爆*炸了,你确定吗?”新来的人员听说是面试官的上级。

“你咋不去看监控呢?”

“……”

“对不起,咳我刚刚说错了,刚刚由于声势浩大我也记不清大概怎么样了,不如您看看监控?”马格机我怎么就管不住这张嘴呢?“但是恕我直言,先生,我只是来应聘当审神者的,刚刚做灵力检测我这是第一次测验,造成这样的后果,我可能承担不了赔偿费,首先我有3*点理由:

第一,我来找工作赚*钱来的,身无分文,

第二,面试官先生们叫我用最大的力量去输入水晶球,我用*力了,

第三,我又不是有*意切开水晶球的,我也不知道我的刀能切开水晶球,毕竟这是用灵力凝聚成的刀,按道理水晶球应该吸收灵力检测数值而不是炸了。”

“灵力凝聚成刀??”上司先生拍案而起,快速走到贺希降面前,用*力握住贺希降的肩膀说到“能不能给我展示一次?贺希降小*姐,只要给我看一下,我就免了你的赔偿金。”

马格机还是要赔的啊,莫名其妙水晶球炸了还要她赔,气,十分气炸的贺希降藤紫色的眼眸微微合眼,随着一阵袅袅幽幽金色光芒中*出现了一把冒着金光的刀刃,刀刃不长大概六十多厘米长,在刀刃的晃动,挥舞下,带出的残影居然是金丝玉帛一样的流光。

妈呀这是什么?欧气吗?上司知道灵力离开主人会散开,握着贺希降的手在端详着刀刃。

好刀!

这是上司先生第一个想法,看到上面的有些令人熟悉的皆烧纹时不淡定了,这……

上司用带着手套的手指摸过刀背,又仔细摸过刀反,忽略了抓着手的贺希降。

被抓着手的贺希降不淡定了,首先被抓着手就令她不高兴了,其次在被摸*着刀背时,贺希降感觉到自己肉*体的后背突然出现的触感突然一阵鸡皮疙瘩起来。

噫!!!

信长大人快救救你的压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被摸光了,这时候来个长政也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呵,摸够了没有?”贺希降压低嗓子对着面前的男人的耳边说着,左手环在男人的侧颈上,万幸的是上司先生是个标准的日本男人,1米⑥4的个子要让成为女性但是是171cm的贺希降笑出来了“哼哼多么锋利的刀刃吧,实在想不出来为什么一个女人能拿着?还是古法锻造的纹路?”流光溢彩的藤紫色的眸子闪烁着奇艺的光,注视着上司先生的侧脸,看见他貌似被自己吓到了向后躲去,左手直接凝结出了刀拵え,紫檀木的刀鞘上缠着紫色的绳结与紫藤樱花的枝条,就这样的景上添花的刀鞘勾住了上司先生的脖子。

“隠れようが 無駄だよー”

“……饶我一命。”上司先生很怂的举起了双手“您难道是……”

抬手止住了上司先生的话“现在是一名叫做贺希降的中*国公*民哦。”

へし……じゃん

上司先生好像知道什么了。

“告诉我你的名字。”贺希降恶趣味道。

“求贺希…降……大人别闹,在下称为镜。”上司先生抬手擦了一下脸上的冷汗。

伸手抬起镜的下巴,仔细看入他的眼睛说道:“真是个狡猾的男人,知道我是人身了也不告诉我名字么?怕被神隐??放心好了,我的领域可不容忍他人踏足。”

挥挥手,在身上披了一层灵力的外衣,“这样你才能放心?”

绛紫色调的基*督教服,金黄*色的圣带,还有胸前的双耳四叶结,虽然是一头煤灰色的发,居然长到腰间,让看惯了社畜的脸蛋的长谷部的上司先生大感不适。

这是外道神父吗?不不不,说是外道太便宜了,扣子没扣好,腰封都没扎,眼里一副什么都没入眼的感觉,头发草草的用红绳扎了一下,特别是鞋子,居然是草鞋。

“您是不是记不得以前穿什么了?”

“对,你真聪明,我都忘记以前的模样了,特别是圣带上的盔甲什么都,我都忘记有几片了,所以一个圣带加一个结了事了。”

辣眼睛。

贺希降挥挥手,让一身乱七八糟的衣服变换成普通的…浴衣,变幻成原来的个子,看镜的身高更矮了“你咋这么矮?”

mmp“您起码也该知道我们日本人都…”

“信长大人都比你高哦,长政也是。”

这能比?

这变换无穷的性格一定是织田信长的刀,镜可没忘记眼前的人,或者是刀,一开始炸了楼房,一和自己对面就怼自己一脸,和贺希降对话每时每刻都要小心陷阱,还有就是分分钟毒舌,最后……

就是信长和长政不离口。

累觉不爱的镜,快速做好准备工作,给贺希降开了一个最高级本丸,让她去养老去了,只求她不搞事,时之zf最不差钱。

*

“镜,你不爱我了,为什么不和我说话?”。说话的女人袅袅婷婷的依靠在男人的背后,一身紫藤花纹的浴衣也是散散的用金色万字纹的腰带系着,一手把弄着身下男人的头发。

“十分抱歉,贺希降大人,我爱着您的刀,但不是您。”无视了后背上的胡闹的家伙的男人,一心只追求刀剑。

“真是个花*心的男人,有了我还不够吗,原来你只垂涎我的刀,信长大人啊啊,这个家伙欺负我啊。”女人掩面而泣,头上的紫藤樱花头饰也一颤一颤。

“请不要这样说,贺希降大人,我没有命能受的起织田信长公的责罚,也不要搬出黑田大人,我没有两个命。”镜努力无视贺希降的幽怨的眼神“还有贺希降大人,你该起个名称了,哪怕压酱不行,压切酱也不行,当然,切压也不行。”

“恶*鬼。”女人擦掉鳄鱼眼泪,狠狠揉了一把身下男人头顶的炸毛。

“请不要这样说,在下自认为还是个人类。”镜理了理炸毛,对女人反驳道。

“那就长谷部。”

“不行。”

“国重。”

“不行。”

“天下布武。”

“不行。”

“那就老父亲。”

“????您确定???压切大人??”

“开玩笑的,”贺希降撤下灵力的羽衣,“叫我三月末。”

“…好像……可以。”镜在契约上写着,“贺希降大人这是您的国宝指定日吧,真的不会暴*露吗?在下认为百分之八十的比例会认出来,就算您是平行世界里的一个分灵,转*世成*人了,人名还是会被神隐哦,你想想看,你身为一个前世的付丧神,突然哪天被一个暗堕的刀剑男士神隐了,两个付丧神在领域里不是要怼死?而且,假如一个反派啊,最终boss比如三日月宗近,把你神隐了,在神域里,三日月看着压切长谷部的您,我认为,会反胃。”

“为什么会反胃啊喂!镜先生,你想被我压切就直说!!”女人气到爆*炸,捏着镜的后脑往桌上的一个蛋糕里一按,至于蛋糕是给女人准备的这件事就不要提了,“再说为什么是三日月宗近???为何我要被他神隐??”。

“唔……”男人抬起头,咽下嘴里的草莓奶油“这……只是个打比方,息怒息怒贺希降大人,那么换一种说法,比如说烛台切光忠或者大俱利伽罗他们……唔…”

“这次又为何要拿光忠那个小*鬼打比方??还有大俱利伽罗又怎么回事??!”

“不是你的侄*子么?”

“侄*子???我的身心都是织田信长大人的,我才没有亲属!别擅自作主他人的关系!”

“难道是实休光……”

砰——

“啊?你刚刚说到谁了,抱歉了我听不清楚你(有种)再说一遍嗯哼~”
“对了,我想好名字了,就叫——

宰了实休、压切实休、炸了实休

怎样?”

“不怎样真的,贺希降大人恕我直言你就没有合适的名字作为代号,就叫藤吧。”

“即库修一点也没有和信长大人有关!!!”

“有关就暴*露啦!适可而止吧你个信长吹!”

妈妈,我可能遇见假神了,而且还是个可恶的痴*汉,织田信长专属的那种。

*
走在本丸里,在贺希降对环境啧啧称奇时,镜也暗自观察这个异世界的付丧神,发现了贺希降的左手腕戴着两条首饰,仔细一看,一条是红玛瑙,一个是银手镯。

上面刻了字。

啧,看不清。

瞪成斗鸡眼的镜眯了一会儿,认为大概是“上帝爱世人。”“上帝怎么怎么怎么好。”基*督教可是织田信长引进来的,黑田长政据说也信教,真是个随前主的刀啊,这么想着的zf高*官忘记了这只前世名为压切长谷部的付丧神,不仅是平行世界的,而且还与众不同。

“我又不信教。”余光扫到镜在观察她的手镯,贺希降抬起左手给男人看“这是六字箴言。”

“?!?!”WTF???,镜一脸你一定在逗我的脸看着贺希降“你不是信长吹吗??怎么信佛???”。

“你说的是你们的又吃肉又干涉打仗又玩女人又阻挡信长大人的日本和尚吗?起码我在这里没有看见和尚会这样,我看见了普度众生的佛*主了,起码,这里的出家人不结婚,你们的和尚真是快活,被信长大人讨*伐真是太好了,我才不管什么治外法权,森大叔的死就是他们的错。”贺希降哼了一声“第六天魔王?在我看来是那些和尚自找的,毕竟信长大人都事先提醒过他们了,是他们自己不走的,被烧死也是自业自得。”

“森大叔?”

“兰丸的老爹。”

“……啊?!”

“森大叔可是个枪的高手,啧,可恶的秃头们,信长大人之后收养了森的一家作为义子,对了,你也不要记下来了,”贺希降阻止了镜的笔记“毕竟是平行世界,不是每个历*史都一样。”

“再说这只是六字箴言,我平时也就念念用来静心的,要知道,我觉*醒前世记忆之前一直是个稍稍有点灵力的普通人,用来防身再适合不过。”

“在下不认为你能成为佛刀。”

“才不要当佛刀哎,再说也没看过手持刀的和尚啊,啊……有持棍的……”

“谁啊?”

“斗战胜佛——孙悟空。”

“……这………神话吧。”

“你跟我提神话???你跟我这个非*人类提神话?其实我自认为我也是个神话。”

神明的笑话的那种罢了。

讲真,贺希降去博物馆的时候就已经被一群老古董围观了,个个都是上千年的老祖*宗,个个都亲切地称呼他小孙*子(?)、小妖精、小刀精。

特别是戚家刀,和善的眼神刮了贺希降全身一眼,搞得贺希降猫在边上小声唱国歌才罢休。

和谐 民*主 团结 友爱巴拉巴拉

让我们心中有党,做事理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脚下有力量,就能平安无事离开博物馆。

讲真,我再也不怕三日月宗近了。

-tbc-

评论(1)

热度(20)